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98

317日下午,植保学院昆虫学系党支部书记叶保华携学生党支部代表赴泰安市徂徕镇樱桃园村,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和专业实际,开展“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在经理张志臣的带领下,师生了解到当地正加大力度扩大农业生产结构调整规模,积极扶持群众发展特色农业规模化种植,带动农民走向致富路。师生一行人深入田地进行实地考察,从樱桃树根下挖掘收集“棕色鳃金龟”,并带回实验室以进行下一步开展科学研究。在活动过程中,叶保华根据往年樱桃种植情况,从专业角度为周边村民详细讲解“病原来源”、“如何合理处理病枝残叶”等问题,鼓励村民们要有信心,只要科学、精心栽培,就会收获成果。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党支部的一份子,更应深入农村基层,依托专业自身优势,做好农户生产技术性指导,争取在农村广阔土地上有所作为。此次活动帮助学生加深对基层乡村科技需求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学生对服务乡村振兴的热情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