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系列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帮助考生高效、全面的了解研究生备考、报考相关信息,71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研究生系列招生宣讲会于南校区综合楼N401集中召开,学院特邀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为我院考生作政策宣讲和问题解答。

本次系列宣讲会共分三场,分别为招生政策宣讲会、学院招生宣讲会和学科认知宣讲会。会上,石磊从研究生培养类型、学习方式、奖助学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报考常识,并结合学校招生工作重点解读了近年来国家招生政策和报考趋势的变化,帮助考生理请报考流程、途径、时间节点及常见问题,鼓励考生认真分析、理性报考。原雪峰教授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成果荣誉等方面对学院进行整体介绍,系统阐述了学院教育理念、培养模式、奖助体系等研究生培养相关信息。来自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烟草学、森林培育学等学系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则分别就所在学科的科研团队、导师组成、研究方向和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帮助考生对个人专业认知、发展方向有更深的认识。

宣讲会的顺利举行,帮助同学们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了解到备战考试和报考选择时所需关注的细节、要点,反响热烈,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宣讲会由学院副院长原雪峰主持,学院相关辅导员、16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