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454

108日下午,植保学院于北校区5N210教室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副院长刘会香教授主持,学校教学工作部李兵副部长,教务处贺文娜老师、学校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董厚奎老师和卢希平教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专业主任、各系教学主任和青年教师教学导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7位青年教师参加,他们分别讲述了农药助剂选择与应用、昆虫饲养技术和方法、除草剂作用机理、农药残留限量标准、真菌的交配系统、小麦赤霉病、入侵害虫烟粉虱等课程。评委老师就各位青年教师讲述内容、授课方式、PPT制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提出了改进意见,对青年教师成长表示关切,希望大家继续重视个人讲课技能的提高,做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经过比赛,李洋老师获得一等奖,高尚坤和刘伟堂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他四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参加讲课技能比赛的青年教师均表示,通过专家点评,深刻认识到自身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会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提高课程的艺术性和趣味性,让学生能更好地接受和理解专业知识,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均旁听了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