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开展调研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212

1012日,植保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针对制约植保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因素及解决方案问计于师,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专业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

会上,教师们围绕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良好建议。他们提出要多给予青年教师关怀,加强青年教师实践能力的培养,帮助他们找准研究方向,融入到团队中,防止“单打独斗”;学院要从长远出发,出台政策鼓励教师将更多的精力放到本科教学上;他们还认为,人才队伍和团队建设影响着学院发展后劲,凝炼方向、引育人才、搭建平台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同时提出,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和自信心,吸引更多优秀本科生、研究生生源。教师们还针对各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院长许永玉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老师们提出的建议,按照即知即改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能够马上整改的,不等不靠马上整改,对于不能立刻完成的,拿出计划、措施和时间表,尽快扫清学院发展路上的障碍。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