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就业市场植保供需两旺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40

10月19日上午,山东省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在南校区南操场举办,植保学子纷纷走入就业市场,与多家企业深入交流。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院长许永玉,副院长周坤,副书记刘志勇,副院长原雪峰等有关领导及学院专业教师,特别是专业主任(系主任)、行业专家、骨干教师等积极参加就业市场。

本次招聘会上,面向学院本科生植保、植检、制药、森保、烟草、菌物等六个专业共111家用人单位到会招聘,提供各专业需求岗位1143个,供需比达到3:1。针对于研究生有19家企业,提供270个岗位,供需比达到2:1。用人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册、扫描二维码获取资讯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公司的企业文化、福利待遇等基本情况,吸引现场毕业生加盟,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情况,积极动员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从应聘中提升个人能力,真正实现高水平就业,同时鼓励大三学生自发到招聘市场感受就业氛围,了解专业需求和就业形势。参会教师们积极与参会企业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招聘要求、人才需求及基础福利,从毕业生角度与各企业切实沟通,向企业推荐优秀的毕业生,积极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

据悉,通过本次招聘会,有许多的毕业生通过现场面试达成了初步的签约意向。学院将继续做好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平台,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农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