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植保学院党员赴徂徕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44

10月20日上午,植保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山东省泰安市徂徕山爱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院领导一同参加。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活动中,全体党员瞻仰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并在碑前鞠躬致敬。在神圣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做到永葆党员本色,永固初心使命。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徂徕山起义展室里,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按起义时间顺序重走起义路,在“卢沟烽烟、铁肩道义、共赴国难、徂徕誓师、义师出征、民族血脉、抗战劲旅、声远千古”八个部分中重温优秀共产党人在战争年代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敢于牺牲的壮烈事迹,学习他们“不畏强敌,勇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奋斗”的“徂徕山精神”,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精神,科技服务森林生态。徂徕山爱国教育基地位于徂徕山林场,也是学校的教育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植保学院党员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要求,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及徂徕山林场实际,以立德树人为立身之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深入调研投身实践。在林场,刘会香教授针对现场林木存在的病虫害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防治意见。

本次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同时引导教师党员将爱国情怀厚植于专业实践,推动初心使命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