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志伟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839

10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志伟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植保师生做了题为Characterization of a bacterial pathogen of mosquitoes and its interaction with host gut microbiota的学术报告。植保学院副院长原雪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康志伟博士结合自己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详细介绍了从环境得到的一株蚊子致病菌Chromobacterium的致病机理,从侵染表型、寄主的免疫反应、基因组和致病因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另一方面,康博士通过随机组合9种蚊子肠道菌群验证了昆虫肠道菌群在Chromobacterium菌致病中的保护作用,研究结果为蚊子的防治提供了科学依据。报告之后,康博士与多位师生就致病菌的致病机理,肠道微生物的保护机理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康志伟博士,2017-2019年赴美国佐治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美国科学院院士Michael R. Strand教授)。研究方向为:昆虫与其寄生生物的互作研究(埃及伊蚊肠道微生物的功能研究)。相关研究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Frontiers in Physiology, Scientific Reports, Insect Science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3篇),其中独立和共同第一作者SCI论文9篇。文章发表文章累计影响因子31,总引用68次,H指数5i10指数3。目前为Journal of Economic Entomology, Bulletin of Entomological Research, Insect Science等昆虫顶尖SCI杂志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