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获批应用生物科学本科专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597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申报的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喜获教育部批准增设。

 2011年,我院紧密结合国家和山东农业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并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增设了山东省首家以培养食药用菌专门人才为主的森林保护(菌物资源与利用方向)本科专业。通过近8年的办学实践,形成了完善的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专业教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已建立了本科到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设立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适应当前教育部本科大类招生改革发展需求,结合本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特点,我院积极组织申请设立隶属于农学植物生产类的应用生物科学专业。

 应用生物科学专业是一个多学科、宽口径的应用性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途。新专业的获批,对于增强我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有着极大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将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培育专业特色,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山东和国家应用生物科学技术发展提供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