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烟草专业老师疫情期间指导育苗生产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247

43日,清明假期,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烟草育苗生产不滞后,病害少发生,山东省产业体系烟草创新团队育种岗位专家,山东农业大学烟草系主任杨龙副教授,深入生产一线,调研指导疫情期间烟区复工复产及育苗工作。

 

杨主任来到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李庄村烤烟育苗工厂,在经过消毒、体温检测后,进入育苗工厂,实地查看烟苗长势,询问目前所进行的工作。在了解到本地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后,杨主任提出:要建立应对预案,在做好保温措施的同时,要加强漂浮育苗温度检测,及时进行午后通风及夜间保温;针对出苗整齐度问题,要严格水肥调控,促进烟苗稳健生长;另外,要严格苗床卫生,注重苗期病虫防控,培育无病壮苗。

 

据了解,疫情严峻的时期,亦是烟草育苗生产的关键时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王玉军教授为首席的省烟草创新团队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和烟草育苗生产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