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专业助力乡村振兴线上主题团日暨昆虫学系教师与2019级植医新生线上见面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89

425日下午,植保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专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暨昆虫学系教师与2019级植医新生见面会。昆虫学系主任郑方强、副主任王宁新、昆虫学系教师以及团委老师李贝贝出席,会议由动植物检疫(植物方向)专业主任叶保华主讲,2019级全体植医专业新生参加。

会上,叶保华围绕“什么是植物检疫”、“植检的作用”及“植检未来发展方向”三方面展开介绍,深入剖析学科发展总体情况;昆虫学系主任郑方强就有关昆虫学系“研究方向”、“师资团队”、“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及成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学生加强对昆虫学科的了解,积极学习;专业其他老师也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介绍,结合昆虫学系优势特点侧重介绍我国当下绿色发展与昆虫学科的联系及未来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进一步了解植保、植检等专业,壮大新生力量。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一一解答,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的了解。会后,李贝贝倡导学生停学不停农,了解乡村振兴计划,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使学生更加全面具体地了解植保、植检等专业,培养了专业兴趣,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对专业的选择更加清晰化,也为学院的学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