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2017级大学生创新训练(SRT)计划结题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78

428日下午,植保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2017级大学生创新训练(SRT)计划结题答辩。植保学院院长许永玉,副院长刘会香、原雪峰及全体指导教师参与此次答辩。

答辩中,各团队借助PPT从项目简介、项目背景、研究方案、研究成果、心得体会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汇报。每组答辩完毕后,各专业老师分别对项目进行提问并从专业知识、实验设计、演示讲稿制作等方面进行点评指正,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各团队加强结果与细节处理,明确结论及项目创新点。最后,与会指导教师集中指出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总结,希望各小组进一步完善项目,注重实践,提高项目实用性及成员参与度,在研究中不断自我提升,丰富知识,加强团队协作,及时向指导教师请教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在创新实践中不断建立实验思维,提高综合素质。

据悉,此次答辩共有65个项目参与,答辩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科研素养、掌握科研总体流程、培养严谨实验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并为学院培养新生创新力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