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专业选择不迷茫,大咖指导来帮忙”——二次转专业指导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97

523日下午,植保学院举行云端“专业选择不迷茫,大咖指导来帮忙”的二次转专业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副院长刘会香、植保专业主任刘爱新、植检专业主任叶保华、制药专业主任姜兴印、森保专业主任刘振宇、菌物专业主任李壮、菌物专业教师王丽、教学秘书姜咏芳出席指导会,会议由团委老师李贝贝主持,2019级全体植医专业学生参加。

会上,各专业老师就“专业地位和作用”、“专业优势和特色”、“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三方面展开介绍,刘会香副院长作题为“带你走进温暖的家-植物保护学院”,就学院发展历程、专业结构、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学风教风、学科体系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倡导学生理性选择专业并奋力拼搏。刘孟臣书记对此次指导会表达肯定,并对学生专业选择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同学们按照自身兴趣及国家需求进行专业选择。在互动环节学生踊跃提问,各专业老师一一解答,使学生进一步加强对专业的了解。

通过本次指导会,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帮助学生理性进行专业选择,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同时为学院学风建设、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有利于学院大类招生模式下学生专业分流和二次转专业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