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310

 67日上午,植保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行2020届毕业生线上答辩。参与本次答辩的毕业生共373同时学院老师在14个小组内进行答辩的指导工作

答辩前一天,学院对各位学生的网路状况及视频、音频输入硬件进行检测,确保答辩顺利进行。答辩过程中,学生们态度严肃认真,语言表达流畅,利用PPT展示论文的研究目的、整体框架、研究方法,结合实际意义进行详细阐述。老师们认真听取答辩,根据论文内容提出问题,引发学生思索,并且针对某些疑问与学生展开讨论。随后,老师指出答辩过程中学生存在PPT介绍详略不当、论文内容理解不到位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提醒学生们对待学术要严谨认真,养成多思考的习惯。整个答辩工作中师生互动频繁,气氛融洽。虽然进行网上答辩,但是标准不降低,质量不下降,对答辩的把控更高。答辩结束后,学生们表示老师的评价和建议使自己受益匪浅,会对论文进行修改,解决问题,完善细节。

毕业答辩是对毕业生来说尤为重要的环节撰写论文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次“云答辩”的举行,是疫情下的一种全新教育教学模式的实践和探索,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一种值得深入思考的方向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