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2020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SRT)计划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427

620日,植保学院借助腾讯会议举行2020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SRT)计划答辩。学院副院长刘会香及其他指导老师出席,相关项目所有成员参加会议。

答辩过程中,各团队从项目简介、研究内容、实施方法、预期结果及市场优势等方面对研究项目进行阐述,多数项目具有专业性、可行性。汇报完毕后,各位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实验设计、实验进程、项目可行性、安全性及演示文稿的制作等方面进行提问,提出改进意见。最后,刘会香总结发言,希望各小组注重实践,提高项目实用性及成员参与度,在研究中不断自我提升,及时向指导教师请教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在创新实践中不断建立实验思维,提高综合素质。

据悉,本次答辩共有27个项目参与答辩,最终立项17项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SRT)计划项目,答辩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科研素养、掌握科研总体流程、培养严谨实验精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