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烟草专家赴临沂、日照烟区考察学习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41

6月30,我院省创新团队育种岗位专家杨龙副教授带领创新团队多位成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分别赴日照市“龙门崮田园综合体”烤烟示范片区、莒县试验站及临沂市费县烟草试验站、“沂水现代烟草科技园”考察2020年烟草生产一线的工作与项目进展状况。

团队通过参观烤烟示范片区及试验站,对其基础设施配套、管理措施、试验进度及烟株长势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与示范区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杨龙副教授指出,多年来山东农大与日照烟草公司、临沂烟草公司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各烟草试验站一直是我校优质的试验基地。2020年各烟草示范区烤烟长势良好,项目管理到位。

针对下一步工作,团队指出:一是要加强大田中后期管理工作。特别是针对近期降雨量大,气温高的气候情况做好烟田防控工作。二是切实落实关键环节关键数据的跟踪记录,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三是要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做好工作人员的鼓励工作,提高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