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30

金秋硕果满园香,尊师重教氛围浓。9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召开“立德树人,薪火相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首先向李照会教授,徐洪富教授和王开运教授三位退休教师献上鲜花,感谢以他们为代表的老一辈专家教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随后,李照会教授回忆了与植物保护专业“相识、相知到相爱“的过程,在专业教育、人才培养与关爱学生方面,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与在座老师进行经验分享。王开运教授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把好教育的思想关,同时要强化责任感教育,培养学生能吃苦、勇创新、敢担当的优秀品格。徐洪富教授回顾了植物保护学科早期的发展情况,结合我院优良教学、学风的传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李向东教授、于金凤教授、刘会香教授和部分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畅谈在新时代如何潜心立德树人,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如何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如何实现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就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等问题谏言献策。

学院院长许永玉做总结发言,并向耕耘在教学科研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所有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