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费农科生赴汶上学习实践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429

10月10日,2018级公费农科生30名同学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副院长薛超彬等老师的带领下赴汶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学习实践活动开始前,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程高岫、科教科科长娄军、汶上县副县长裴艳昌和县植保站站长朱庆荣同志分别介绍了济宁市和汶上县农业发展基本情况,以及济宁市公费农科生有关政策和将来的就业安排等,同时就现阶段农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及公费农科生的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公费农科生能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进行多方面的学习,掌握过硬综合本领,成为懂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新时代现代化农业技术人才,毕业后成为基层农技队伍中的骨干力量,为新时代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随后,双方就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市县有关人陪同下,全体师生先后到汶上县政德教育中心、道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苑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济宁市大粮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是学院对公费农科生培养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有利于公费农科生了解农业基层工作,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对将来个人发展定位更加准确,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向,激发学农爱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