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386

2020年11月10日-13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43 所农业院校的植物病理学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178人参会,学院李向东教授、刘会香教授和薛超彬教授等10位教师参会。

会上刘会香教授代表学院在教学论坛上作了“玉米螟发生与绿色防控虚拟仿真实验体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我院在虚拟仿真实验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今年教学研讨会首次设立教学基本功交流环节,来自不同院校的41名青年教师参加交流。我院青年教师李洋以《农业植物病理学》中梨树锈病这一节做教学内容交流,获大会一等奖;青年教师夏吉文以《普通植物病理学》中无性型真菌这一节做教学内容交流,获大会优秀奖。

本次会议是在新农科背景下召开的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的专门会议,代表们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植物病理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交流新经验、新成果,本次会议必将对我院植物病理学教学质量的提升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