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孟臣为青年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73

11月18日晚上,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于南校区综合楼E607为学院青年学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的政治理论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课堂上,刘孟臣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作为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保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六大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以及生动鲜活的名人事迹,向青年学生阐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我们行稳致远的根本政治前提和保证。

随后,刘孟臣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为在场学子解读党的五中全会公报中释放未来中国发展的9个重要信号,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要举措及决定性成就展开介绍。

课后,一位学生表示,自己将会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