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学院调研“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445

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安排,12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景涛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学院进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和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

学院院长许永玉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十三五”期间学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学院“十四五”建设目标、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对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的深改专题建议等问题进行汇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董汉松教授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对“十四五”期间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出了建议;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李多川教授对如何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和大型仪器的管理发表了观点;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张修国分析了学院科研平台现状,建议学院在今后五年期间形成一体化科研平台,并希望学院拥有独立发展空间。各系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根据各自工作需要各抒己见,畅谈学院发展。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嵇校长高度评价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认同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调研组形成专题报告提交学校,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供参考。同时,他希望学院在制定今后五年规划时要科学谋划、广泛调研,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做好设计和规划。

学校财务处、发展规划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处、网信中心、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基建处和图书馆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