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瑞达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692

1217日,山东瑞达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春春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院长许永玉教授、副院长原雪峰教授森保系、农药系和昆虫系的多位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共商校企合作。

谢春春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在农林业植保科研与服务方面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以及拟发展的产业方向,并提出了农林业有害生物早期智能化监测、精准高效综合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需求。

许永玉院长对学院服务社会情况和十四五学院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强调学院鼓励和支持专家教授与公司广泛交流和合作,将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合作共赢;原雪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加强校企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发挥企业创新实践基地优势,协同培养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位专家结合学院和学科的发展,针对精准高效化学防治农药剂型开发和施药方式提升、在大数据技术下集成病虫害防治全方位智慧管理、松材线虫病智能、高效、精准防治,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

双方就智慧植保和智慧森保、航空施药技术、农林作物有害生物监测防控等方面形成了科研合作意向,并就校企合作的本科和研究生培养方式达成一致意见。本次洽谈活动,是植保学院践行产学研理念的的具体行动,也是学院将启动的十四五发展中校企创新合作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和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