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照会教授向学院捐赠专业图书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67

12月22日,我院昆虫学系退休教师李照会教授,向学院图书室捐赠专业图书500余册,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向李照会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李照会教授大学执教以来,主要从事昆虫学教学、科研与行政管理等工作。先后担任了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农业昆虫学》、《园艺植物昆虫学》、《烟草昆虫学》、《种子昆虫学》、《蜱螨学》、《农田害鼠及其防治》、《昆虫分类学原理与方法》等15门课程的主讲及各类实习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13篇,主编、副主编或参编出版的教材和著作13部。他为人谦和,治学严谨,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楷模。

  据悉,李照会教授捐赠的专业图书包括他主编的教材和绝版图书,是他勤勤恳恳教书育人几十载的见证。李照会教授虽然已经退休,但一直心系学院发展,一本本书承载的是他对我院的感情和对后辈的厚望,是我院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