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第三届中国蛀干害虫防治论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433

2023311日,第三届中国蛀干害虫防治论坛在泰安召开,此次论坛由山东农业大学主办,诺普信·八方纵横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山东昆虫学会、山东林学会、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岱岳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协办。论坛主题为蛀干害虫发生现状及防治技术趋势,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出席并作开幕式讲话,来自多个省市林场、园林养护单位的110余位代表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邀请潍坊职业学院丁世民教授和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周成刚教授,分别作论坛报告“北方主要蛀干害虫种类及防治前沿技术”和“蛀干害虫防治策略及发展趋势”。透翠创始人、诺普信首席生态官周继中博士介绍了“作喷干法—蛀干害虫防治新技术”。企业代表和园林植保单位代表分别发言。代表们讨论积极,表示蛀干害虫防治是他们日常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论坛带来最新的蛀干害虫防治技术和产品信息,让他们重新找到了方向,都期待着下一届论坛能够如期举办。

蛀干害虫是农林业重要害虫,钻蛀危害,隐蔽生活,对园林植物危害巨大,其防治一直是行业难题。此次论坛既有学术探讨,也有一线防控经验交流,是一次很好的校企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