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研究生培养系列第三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24

4月10日晚,应学院邀请,我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贾裕娇博士,在北校区5S106教室,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利用图书馆de资源与服务实现科研创新”的精彩报告。学院副院长许永教授和学院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叶保华老师主持。

贾裕娇博士从研究生为什么要去查阅文献作为切入口,就如何准确查找、高效快捷查找文献进行了指导。她以数据库中国知网、读秀(百链)、Springer LinkScienceDirect为例,介绍了数据库的检索方法,特是提效率的高级检索方法,同时,还对大家所困惑的检索功能中的布尔逻辑运算,以及如何确定检索主题词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举例示范。会上贾博士还针对数字图书馆、实体图书馆的特点,以及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的资源服务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许永玉副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要极为重视对文献的检索和阅读,熟练掌握检索技巧,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购置的电子和纸质文献资源,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获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同时他对图书馆为学院师生在学习和科研中提供的各项服务及贾裕娇博士到学院为师生作讲座表示感谢。

这次报告会,是我院研究生培养“我与专家面对面”系列报告的第三场报告会,目的是提升研究生查阅论文的能力,是学院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