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李毅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63

426日下午,应植物保护学院邀请,国家重大科研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青、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毅教授以“Interactions between hosts and viruses”为题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和来自多个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

李毅教授从水稻-昆虫介体-水稻病毒多方位的对水稻病毒致病机理、介体在病毒传播过程中作用以及寄主抗性等方面对植物-病毒进行了全方面的分析。李毅教授还将获得的理论成果成功的应用到抗水稻病毒品种筛选工作中,为育种专家提供了高效的筛选途径。

报告结束后,李毅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李毅教授通过形象的比喻,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他们团队最新取得的深奥的研究进展,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并展示了研究中如何做到“顶天立地”,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