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万学教授为植保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74

6月10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刘万学教授于南校区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国生物入侵研究20年”的学术报告。学院植保、植检专业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刘会香主持。

会上,刘万学以生物入侵的概念与定义为切入点,从生物入侵对中国我国生态的危害、新物种入侵对中国国门安全形势的影响、我国应对生物入侵的政策与策略等方面展开讲解,重点阐述了生物入侵的危害表现、我国对生物入侵的防范技术,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生物入侵学,掌握生物安全知识。在交流环节,刘万学就学生提出的“目前生物入侵研究现状”、“外来生物入侵对农业生物多样性的危害”等问题作出专业解答,进一步加深学生的理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报告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加深了对生物安全的认知,增强了学生的科研兴趣,为学生进一步加深专业学习,增强专业素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