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周耀旗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76

6月13日上午,应植保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周耀旗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和来自多个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

周耀旗教授报告的题目为“RNA: From Sequence, Structure, Function, to Disease”,他通过发展生物信息学的方法来研究RNA的序列,结构,功能,及疾病之间的关系,找到RNA的关键结构特征,以及发现功能长非编码RNA。报告介绍了他实验室开发的能准确预测蛋白结构的软件,及开发该软件的经过,详细解读了EVlncRNA针对低通量数据预测长非编码RNA的原理及优点,预测25%的高通量长非编码RNA有潜在的功能。

报告结束后,周耀旗教授与师生就研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对将来的科研合作提出了思路。整场报告学术气氛浓郁,与会师生深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