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Shengyang He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9-19 浏览次数: 88

914日,美国科学院院士、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密歇根州立大学植物学教授Shengyang He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然同志,人事处长周长新同志与Shengyang He院士亲切交流,并向他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

报告会上,Shengyang He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Toward understanding the disease-climate-microbiome interaction in plants”的学术报告。植保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和来自多个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

Shengyang He院士以拟南芥和荧光假单胞菌相互作用为例,系统地介绍了二者互作过程中免疫调节、茉莉酸信号转、气孔防御和水内平衡等中重要细胞活动过程,以及气候条件和叶圈微生物群对病害发展的影响机制。会后,Shengyang He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整场报告学术气氛浓郁,与会师生深感受益匪浅

Shengyang He院士长期致力于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研究,在NatureCell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136篇,被汤森路透高度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