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 Michael Keller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16

2019418日上午,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 Michael Keller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 Biological control of light brown apple moth on wine grapes”的学术报告。

澳大利亚是世界葡萄酒生产大国,保证葡萄园有机生产,必须保护葡萄免受病虫危害。苹果浅褐卷叶蛾(Light brown apple moth)是澳大利亚最具破坏性的葡萄害虫,其幼虫不但可以直接取食,还可导致葡萄病害的发生。Michael Keller教授在报告中详尽阐述了在有机葡萄园中如何利用生物防治来防治苹果浅褐卷叶蛾,内容主要分成两大部分,一部分是用多种捕食性天敌和寄生性天敌昆虫来防治苹果浅褐卷叶蛾,并详细介绍了防治效果;另一部分是利用开花功能植物来引诱和保护天敌,以提高天敌的生防作用。报告中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功能植物的筛选方法,首先要选用当地原生植物,且在此种作物上不会发生目标害虫,同时可以吸引害虫天敌,且筛选的功能植物开花要小要多并且花期较长,筛选的功能植物可使生物防治效果提高到89%Michael Keller教授在有机葡萄园中生物防治的经验可为我们在果园、茶园的生物防治工作提供一定的参考。

Prof. Michael Keller, 昆虫学家,1985年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博士,1987年入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2015年开始担任该校Waite校区的院长,农业、食品与葡萄酒学校的校长,以及Waite研究所的主任。Prof. Michael Keller主要研究昆虫的自然天敌以及天敌对害虫的生物防治。关于食虫动物和寄生蜂的研究为在农业系统中强化生物防治提供了生态学策略的实验和理论支持。Prof. Michael Keller还研究作物的授粉,也是植物育种管理方面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