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Andris Simon Ernstsons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8-19 浏览次数: 15

为加强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强化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和开拓学生国际视野,816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Andris Simon Ernstsons博士到植保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由植保学院副院长原雪峰教授主持,副院长刘会香教授以及森林保护学科多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Ernstsons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小蠹虫——全球森林的威胁》的学术报告,Ernstsons博士借助短视频和PPT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对小蠹虫的分类、生活习性及对不同地区同一树种的危害等进行了介绍,Ernstsons博士与参会老师、同学就森林保护和小蠹虫的物种入侵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学术讨论后,Ernstsons博士还与参会师生就英国、美国和中国的文化差异、人文风俗等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是一次成功的学术和人文交流;提升了植保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及交流能力。

Andris Simon Ernstsons博士作为高级园艺师先后在英国、丹麦、瑞典、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国家从事树木健康检查工作。2014-2018年受聘于苏格兰林业委员会,培训员工识别锈菌和枯萎病,协助政府林业委员会完成多项森林健康评估报告。2018年获得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昆虫学硕士学位,2018年至今就读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重点:影响东南亚的入侵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