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教授袁凌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2-03 | 浏览次数: 34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研究生在线


         1129日下午,美国肯塔基州烟草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肯塔基大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终身教授袁凌受邀在南校区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烟草系全体教师以及烟草专业学生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烟草系王玉军主任主持。

袁凌教授报告的内容分两部分:(1KTRDC and Tobacco Research in the US;(2Transcriptional Control of Plant Growth-Defense Tradeoff。袁教授介绍了肯塔基烟草研究与发展中心的经费来源、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等内容,让师生们对美国的烟草科研机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外,袁教授还介绍了植物生长与抗性之间平衡调控机制。整场报告学术内容丰富,与会师生深感受益匪浅。

袁凌教授的研究领域涉及药用植物代谢途径的基因调控,转录因子的结构与功能,蛋白质工程和生物能源等内容,近年来在 PNASNew Phytologist; Trends in Plant Science; Molecular Plant; Plant Cell; Nature Biotechnology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获授权美国和国际专利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