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2-07 | 浏览次数: 90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研究生在线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126日晚7点,由校研究生处、研工委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山东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决赛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研工委书记赵明月老师,植保学院副院长原雪峰老师,外语学院副院长徐启豪老师及各学院老师、研究生代表共同领略了这场英语盛宴。

经过海选、初赛及赛前培训指导,来自植保学院、公管学院、林学院、资环学院、动科学院、商学院、食科学院的8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在3分钟定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紧扣主题,从自身经历阐释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锦上添花环节中,选手和助战老师以流利的表达、默契的配合以及不同形式的配音风格,使现场具有声临其境的感觉,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八仙过海”现场知识竞答环节,8名选手反应迅速,用缜密的逻辑思维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英语巅峰对决。比赛期间,老师和观众们还通过微信墙为选手加油助威,现场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观众们纷纷投入其中。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林学院的吴翔同学凭借突出的表现,夺得大赛冠军,本院研究生赵晓静同学获得二等奖。

本次英语风采大赛展现了农大研究生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农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同时激发了我校研究生学英语、说英语、用英语的兴趣和热情。相信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同学们会以英语为载体,提升自己的水平,勇攀学术高峰,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