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154

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联合泰安市植保系统相关单位开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9月6日-9月7日,植保学院组织部分党员赴临沂市开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结合花生绿色防控现场观摩会的生产时间活动进行。本次活动还邀请泰安市植保站和泰安市农科院的党员一同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是位于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的山东省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馆内收藏了大量有关民主革命历史的文物史料。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深刻认识了山东革命历史的发展轨迹,以及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从幼稚走向成熟最终成为执政党的历程,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的信仰。党员们均表示:“我们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莒南县板泉镇的中华抗日第一村--渊子崖村,通过陵园的展板,大家了解了渊子崖村310名自卫队员和老幼妇孺同仇敌忾,用镰刀、锄头和自制的土枪、地雷与日军展开展护村保卫战的的英雄事迹。党员们感触很深:“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不忘革命先辈和先烈的无私奉献,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

 最后,大家前往金胜粮油花生基地,参加了由先正达公司主办的花生绿色防控现场观摩会。先正达公司工作人员对山东农业大学老师和山东植物病理学会专家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花生上“一减三增”的绿色防控技术,与会老师和专家们实地考察了花生病虫害的危害情况,见证了先进植保技术的防治效果。原雪峰教授从专业角度与先正达公司就花生果腐病的防治提出建设性建议;于金凤教授和刘峰教授就花生黑斑病及褐斑病的发生及区分进行了讲解。


 对于此次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青年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素养,也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素质,作为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并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作为教师,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将知识与社会生产实际相结合,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实现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