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62

920日,植保学院于泮河校区综合楼N204举办“谨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安全教育讲座,团委老师出席,22级全体新生参加,泰安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警官迟靖文主讲。

会议伊始,迟靖文通过绘声绘色的解说和真实诈骗案例分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流调(流行病学)电话诈骗同普通流调电话的区别,以多种类型的“杀猪盘”诈骗为例详析诈骗甄别方法,并提出“防诈骗,要做到六个一律”的反诈措施,提醒同学们要切实提高反诈意识,做到坚决抵制、积极检举。团委老师叮嘱新生要对各种诈骗骗局相关知识牢记于心,切莫贪一时利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新生全程全神贯注、认真倾听,并积极与警官开展交流互动,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能有效帮助我院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辨别及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筑牢心中安全防线,为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营造了安全文明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