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青年讲师团”系列讲座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171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及学校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党的二十大学习工作,推动青年理论武装工作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我院遴选了一批政治坚定、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青年讲师组建“青年讲师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系列理论宣讲讲座。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展5期。

我院讲师团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密切结合“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着力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榜样成就故事等内容,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深化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青年讲师团”宣讲工作收效显著,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理论学习,对党和国家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对个人发展及使命担当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少学生表示,愿意将青春热血注入时代的浪潮中,为国家农村事业的发展献策献力。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政教育及理论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为,在广袤的时代赛道上赛出青春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