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2023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立项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31

318日,植保学院于泮河校区综合楼教室举行2023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立项汇报。学院副院长薛超彬及指导教师出席活动,各团队成员参加答辩。

答辩过程中,各团队从研究背景、项目意义、材料方法、进度安排、预期成果及创新之处等方面对项目内容展开介绍,其中大部分项目已明确实验步骤并已具备前期实验基础。汇报完毕后,各位指导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实验设计、实验进程、项目可行性等方面指出各团队讲解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薛超彬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答辩要对项目有一定的理解性从而深入浅出进行讲解,而非流于表面,要学会抓重点、抓创新点。同时,他鼓励学生要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合作精神,为今后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共有77组项目参与答辩。后期,学院也会加强过程指导管理,为学院科研创新培养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