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一行赴北京考察学习交流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237

近日,植保学院一行由学院安宁书记和原雪峰院长带队,赴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生命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和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考察学习交流。

考察学习组前往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农业大学新建植保大楼进行参观,重点对科研楼整体设计规划、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实验室配置运转情况及植保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考察,并与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科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培育等方面达成共识,表示将搭建更加坚实的合作桥梁,不断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植保智慧与力量。

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及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相关实验室,在座谈交流中,学院确立“对标农业微生物资源中心、以国家级种质资源库为标杆、全面建设植保微生物种质资源库”的奋斗目标,表示未来学院将加快完善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推进资源整理与整合,保障国家植保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山东)顺利运行。

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学院与北京植保校友的交流合作,促使实地学习经验转化为行之有效的思路举措,助推学院植保大楼建设、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平台建设管理等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