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V第三届播音员、主持人选拔大赛公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3-10-10浏览次数:1779

    为进一步提高莱芜广电宣传质量,充实和加强广电人才队伍,提升节目水准,为莱芜广播电视信号落地省会济南储备人才资源,莱芜市广播电视台决定,于2013年10月至11月举办“LTV第三届播音员、主持人选拔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赛条件

    1、报名参赛选手要求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在读),无不良嗜好和不良记录,热爱播音主持事业;

    2、报名参赛选手职业不限,但应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语言自然流畅,吐字清晰,普通话规范,并具有一定的文字组织表达能力;

    3、报名参赛选手五官端正,身体健康,形象良好,男身高170cm以上,女160cm以上;

    4、参赛选手要求年龄在30岁以下,表现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5、大赛采取现场报名、电子邮件报名两种方式;

    6、大赛于2013年9月25日至10月20日接受报名,逾期不候。

二、选拔聘用

    1、获奖选手将在莱芜广电广播、电视媒体试播,试播期间给予适当补助。如试用合格,将被聘为莱芜市广播电视台签约播音员、主持人,莱芜广电参照在职主持人考核办法支付薪酬。

    2、获奖及进入决赛的在读大学生,将作为本台主持人储备人才,优先提供实习、就职岗位。

三、比赛内容

    本届大赛由报名初选、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构成。

    初选:审阅报名材料,现场考察或审听、审看报名者基本材料。

    初赛:拟通过自我介绍、自备稿件、指定文稿进行选拔,选出的30名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拟通过个人展示、命题播音主持、模拟情景主持等环节,选出20名左右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拟通过模拟及实景主持、现场问答、即兴话题、才艺表演等环节,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杯。

四、选手须知

    1、大赛采取现场报名、网络报名报名两种方式。本地选手现场、网络报名均可;市外选手通过网络报名参加初选。

本市选手现场报名地点:山东省莱芜市高新区汶河大道001号(莱芜汽车站东800米路北)莱芜广电大厦5楼508室,电话0634-8866948。

市内及市外选手网上报名请登录莱芜传媒网下载报名表,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选手信息采集表、音频或视频资料至LTV_MC@126.COM。

    2、本次大赛海选不收取任何参赛费。每赛段开始前收取报名费200元,赛后如数退还,弃赛者恕不退还。

    3、报名表请附近期2寸正面免冠彩照1张,5寸生活照1张;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等其他相关证件复印件。入围决赛者须交验身份证、学历证明等其他相关证件原件。

    4、外地参赛的选手参加复赛、决赛的交通费用由莱芜市广播电视台按照公路、铁路普通费用标准统一支付,请选手保存好票据;外地选手在莱参赛期间的食宿由莱芜广电统一安排。选手参赛的化妆、服装、道具等原则上自行解决,特殊情况须说明并经主办方同意。

    5、大赛信息通过莱芜传媒网、新浪微博(ltv新主播)发布。

五、大赛热线:0634- 88669488866333

莱芜市广播电视台

201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