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反邪教法制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1537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依法处置和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由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司法部、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主办,法制日报社、中国妇女报社、中国反邪教协会、“法制网”、“凯风网”协办,决定在全国开展反邪教法制知识竞赛活动。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转发《开展反邪教法制知识竞赛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学校组织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反邪教法制知识竞赛活动,在全校开展一次反邪教法制知识宣传,深刻揭露邪教组织及其活动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使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了解和掌握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学生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同邪教做斗争的能力,进一步扩大和筑牢反邪教工作的社会基础。
二、参赛人员
    植保学院全校师生员工
三、参赛方式
    答题时间为2013年10月1日零时至2013年10月31日24时。参赛者登录“凯风网”网站首页,点击“反邪教有奖知识竞赛系统”,进入“我要答题”版块(参赛者须使用真实的手机号码和省份登录,答题在90分钟内完成),按照网页提示方法进行网上答题(竞赛试题及答案见附件)。
2013年11月,“凯风网”根据网上答题情况核定获奖名单,并在《法制日报》、《中国妇女报》、“法制网”、“凯风网”和“中国反邪教网”公布。

植保学院团委
2013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