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智慧光”发明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125

      

    314日晚7点,南校区综合楼S115教室内掌声雷动,热闹非凡,植保学院智慧光发明大赛决赛在此精彩上演。本次大赛旨在发掘大学生内在潜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吸引大批优秀学子参加。

   大赛自报名始至决赛历时两个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七个小组进军决赛。比赛分ppt展示、现场解说、实物展示、答辩四个环节,由五位评审和现场观众共同为参赛者评分。比赛中,各组解说员利用精美PPT,图文并茂地向现场评委和观众详细介绍作品的创意灵感、创意来源、构造、创意优势及创意可行性。其中,三组参赛者张晓彤针对日常宿舍大灯统一控电造成的电能浪费和宿舍用电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在充分考虑其实用性和安全性基础上,将普通电灯开关改制成重力节电装置,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观众一致好评。评审团根据参赛者对作品的介绍和PPT展示情况,对参赛作品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最后,大赛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创新精神,激发创新热情,着眼身边小事,再接再厉,再创新辉煌。

     比赛结束后,现场一位同学深有感触地说:这种科技创新型的发明大赛让我们将课堂所学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更加考验我们自身的创新性与细致性,让我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