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助力学子理性消费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158

     近日,植保学院以全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积极响应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主  题,全面普及消费理念,宣传消费权益知识,提高学生维权意识。

    普及正确消费观,加强维权教育。学院借助微信平台,以十大案例为依托向同学们呈现近年存在的消费欺诈情况,并指出消费存在的几大误区,提出购买前应了解商品属性、保存购买凭证、拨打12315维权电话等可行性建议,维护学生切身利益。为引导学生理性消费,净化消费环境,学院号召同学们踊跃反映餐厅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同学们反响热烈,普遍提议改善饭菜质量、确保蔬菜新鲜等。

    权益当头,行动为先。各班班长组织班委查询有关消费及维权知识,整理汇总后发给班内每位同学,并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学习维权知识。此外,有的班级自发召开主题班会,成立维权小组,为同学们讲解消费权益知识,以实际行动加深大家对理性消费与维权的认识。

    大学生即将踏入社会,学院开展的系列活动不仅为他们在维护权利与权益方面上好社会第一    课,更有助于加强校园安全,巩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教育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