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多种形式宣传“世界水日”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182

       322日,第23世界水日如期而至。植保学院积极响应水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开展节约用水系  列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节水意识,培养同学们爱护水资源观念,携手学子共建节约型校园。

    学院以官方微博为依托,将我国水资源用量、淡水资源量、水资源用处等最新信息传达给每位学子,并将部分水资源短缺地区的现状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呈现给同学们,倡议大家将节约用水、谨慎用水看做当代青年的责任,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其中,2013级植保一班自发召开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班团号召同学们列举宿舍、餐厅等存在的不合理用水现象,并建议大家群策群力,为节水行动出谋划策。同学们集思广益,提出了洗脸水可以冲厕所过夜水能够浇灌盆栽等可行性建议,并纷纷表示能够将节水行动坚持到底。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植保学院以世界水日为契机,引领同学们树立浪费用水可耻,节  约用水光荣理念,在现实生活中践行节水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推波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