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加强学习与宿舍监管力度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5-03-09浏览次数:146

      自开学以来,植保学院多措并举,精心筹划,大力加强学生学习与宿舍监管力度,全面促进学生以崭新面   貌迎接新学期。

    严格考勤,提高课堂学习质量。新学期伊始,学院领导深入课堂,仔细检查学生学习状况,鼓励广大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去。同时,学院大力加强课堂考勤力度,组织学生干部进行不定期查课,严查课堂纪律,杜绝逃课及迟到早退现象,切实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此外,各班学习委员借助飞信、qq等方式详细传达学习信息,要求班内同学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加强同老师的互动交流,提高学习效率。

    人走断电,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团委老师吕夏毅带领学生干部走进学生宿舍检查违规电器的使用情况。吕夏毅秉持安全重于泰山的原则,认真检查宿舍各个角落,严格排查宿舍内部安全隐患,严禁同学使用电脑、加湿器等违规电器,确保学生宿舍安全。此外,舍长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监督舍员正确用电,安全用电,外出时仔细检查宿舍断电情况,严格保障宿舍安全。

    严查晚归,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学院严查晚归,不断完善班团晚间签到制度,对于晚归或夜不归宿的同学将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各班团及时在班内下发通知,提醒同学及时回宿舍休息;召开班会向班内同学强调相关安全事宜,严格落实学生人身安全工作。

     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安全与学习问题,为新学期学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