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专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96

   42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传达省委书记姜异康同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就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政治定力。我们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这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不断强化抓好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升抓党建促发展能力水平的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开展,为提升我校党建水平,圆满完成好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推进措施,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学做结合,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突出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真学真查真改,加强制度建设,着眼长效常态,以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建设过硬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以上率下,学校党委常委、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学在先、做在前,为全校党员做出榜样、树好标杆;要抓好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岗位党员情况,分别制定教育方案、分级安排学习内容、分类明确标准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出特色、上品牌、见实效;要注重推动发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做好日常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确保圆满完成学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加强领导,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要严格落实责任,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分工协作、上下联动,共同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当前特别要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抓好工作部署;要抓好统筹调度,完成好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特色动作,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做好“两学一做”各类书籍和音视频学习材料的发放,保证党员学习条件,充分利用校报、学校新闻网、校内宣传栏和各类新媒体,宣传报道好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鲜活经验,宣传报道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全校营造“两学一做”、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