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指尖魔法师”创意手工大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91

       12月10日,植保学院第二届“指尖魔法师”创意手工大赛决赛于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21教室举办,学院团委老师侯文华出席活动。

       经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八支队伍跻身决赛。决赛以“印象·专业”为主题,分知识问答、现场制作、作品简介三个环节进行,问答知识涉猎区域广泛,彰显手工传统艺术魅力;现场制作秩序井然,气氛活跃;作品简介立志专业,精彩纷呈。其中,来自菌物、植检、园艺专业的四号韩西茜组成员将各专业融入大自然中,借助瓢虫、大树、绿地等生物进行制作,勾勒出一幅悠然自得的田园风景;六号鱼笑笑组成员则利用衍纸制作出蚕从卵中孵化至羽化成蛾的一生,彰显专业发展历程,完美阐释蚕学特色。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号团队凭借充足的知识储备及惊艳的模型作品荣获一等奖。此外,侯文华就比赛情况建议手工作品应以传统文化为载体,进一步创新形式、延伸思路,打造出传统与时代并存的手工佳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与个性发展,帮助学生深层次解读传统手工艺作品的起源与发展,助力学院传统文化的深入传播与普及。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

文章作者:李明娟 侯文华 汤淑亚 张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