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课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92

       12月15日,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植保学院团委书记李明娟于南校区综合楼N404为2014级全体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课。

       课程伊始,李明娟以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切入点,点明创新意识在就业中的重要性。接下来,详细介绍我国现行的就业制度、政策,分析供求总量矛盾趋缓、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压力增大等就业形势特点并带领大家学习国务院提出的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拓展就业领域以及面向中西部地区就业等五项促就业措施分别从概念、招考方式和改革三个方面为大家解析国家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编制、基层就业、考研等多元化选择间的异同,加深同学们对多元就业的理解,同时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理性选择职业岗位此外,她指出当今社会对毕业生综合素质的要求日益增高,劝导大家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就业指导课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院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明晰职业规划,为学院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

文章作者:李明娟 侯文华 孟四萍 张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