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118

       1月5日晚,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401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团委副书记侯文华与2016级全体新生参与会议。

       期间,学生干部周广苗从电话诈骗、抢劫案件、网络交易、乘车安全等方面为新生细致讲解人身、财产安全的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外出结伴、慎重网络交友,切莫给歹徒可乘之机;王尧则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宿舍安全为切入点,告诫同学们远离违规电器、门窗落锁,注意健康饮食,将消防、饮食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防患于未然。

       最后,侯文华就社会热点“校园贷”现象督促新生时刻强化安全意识,并提出加强班级凝聚力、推进新生班级建设的期望,提醒同学明晰自身成才目标,培养换位思考、互相包容生活习惯,营造温馨和谐宿舍风气。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极大地保障新生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假期安全指数,进一步落实推进了新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

文章作者:李明娟 侯文华 汤淑亚 任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