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斩获山东省首届林业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140

       近日,由山东省林业厅、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国大地保险山东分公司联合主办,齐鲁网承办的2016“中国大地保险杯”首届林业微电影大赛已评选结束,植保学院自编自演的微电影“林·爱”荣获二等奖,现于山东广播电视台进行展播。

       经过前期动员,爱好视频制作的几位同学自发组成了视频制作团队,在团委老师吕夏毅的指导下,将目光聚焦在林木保护上。影片反映的是:学校为拓宽校园领域,计划砍掉男女主角日常学习的树林,最后男女主因共同保护树林而结缘,同时为林木保护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也为其他同学留下一片精神净土。在影片制作过程中,专业认同感使同学们强化了绿色环保认识,做好细节处理,从而为影片制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影片的制作,将专业知识与生态保护巧妙衔接,反映了植保学院积极倡导生态文明,培育学生保护自然、保护绿色的行为习惯。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科学发展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中,多形式地付诸实践。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

文章作者:吕夏毅 汤淑亚 任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