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的名义表白母亲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02

        母亲节最早出现在古希腊,1914年5月,美国国会正式将其确立为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日,意在歌颂与赞扬全世界母亲的辛勤付出,唤醒人们心中对母亲的爱与敬意

        但丁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便是母亲的呼唤。”母亲给我们的爱是细致的,细致到我们有时候会觉得她啰嗦,但是她从未因此而放弃对我们的关怀:那是迷惘时苦口婆心的规劝,是远行时一声殷切的叮咛,是孤苦无助时慈祥的微笑。母爱像一首深情的歌,委婉悠扬,渗透于生活的点滴,却不求你任何回报。

        从幼儿园到大学,时光让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却也不断缩短我们与母亲相处的时间。很多时候,我们在忙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忽略了对母亲表达我们的爱。是时候送给她一份真挚的礼物了,如果你不在她的身边,给她打个电话,报一声平安,唠几句家常;如果你在她的身边,那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她做一顿饭、洗一次脚……其实无论是简单一句“母亲节快乐”还是那句饱含深情的“母亲,我爱你”,对于母亲而言,都将会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儿行千里母担忧,就算再远,也别忘了远方的牵挂。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

文章作者:侯文华 王爱萍 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