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参加“三夏”劳动生产课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19

        近日,植保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三夏”劳动号召,组织学生于6月5日至7日参加“三夏(夏收、夏种、夏管)”劳动生产课。2016级烟草专业学生前往山东农业大学农学实验站、科技创新园参加本次实践课程。

        此次“三夏”劳动生产课采用“分队、分组、分任务”的模式,学生们在负责试验田的研究生、博士生的带领下分组劳动,完成“刨土豆”、“割麦子”、“棉花打枝”三项任务及统计工作。劳动期间学生依据土豆大小及其是否发绿将其进行分装,集体装运;将创新科技园中的麦子用剪刀细心剪掉,统计每方麦穗数,记录数据,分包存放,并完成室外大面积麦田的收割和集中总装;快速高效地完成棉花打枝工作。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在辛勤劳动之余,大家虚心向领队研究生请教“小麦试验田每区产量差别明显的原因是什么”、“小麦与烟草用肥有何不同”等在劳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领队也结合相关专业知识为学生进行详细解答。最后,在领队研究生的带领下,提前完成任务的学生参观了渗漏池、气象仪、烘箱等科技设施,农学实验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充。

        “农学类专业离不开田地,在劳动中我对自己的专业产生了更强的求知欲,今后从事农业研究工作的目标也更加坚定了!”一位参加了劳动课的学生如是说。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

文章作者:侯文华 杨国威 孟四萍